2006年9月29日 星期五

Monster Movie - Transistor


Monster Movie - Transistor
「Graveface」


【本文同步刊載於小白兔橘子

喜歡shoegazing 跟dream pop的人,請一定要試試Monster Movie...

事實上Monster Movie早在1989年以不同的成員和團名出現了,換過許多的團名(Slowdive)。而在2000年1月由Christian Savil和老友Sean Hewson正式重組,創作上大抵延伸Slowdive概念,以舒服的噪音為底,與不同的元素變化出不同的景象。

這張mini ep是在04年找來了同廠牌Graveface裡Experimental Aircarft的女主唱Rachel Staggs獻唱三首。雖說骨子裡延續了Slowdive的噪音美感,但經過了發酵後的Monster Movie可是多了分爽朗的味道在裡面。以淒美動人的白色噪音襯底,鋪上爽朗的淡藍吉他顏料,渲染出如秋天般的蕭瑟情境,加上Rachel的嗓音如楓紅般的點綴。情景交織的美景令非死忠shoegazing或是dream pop的我也愛不釋手。

Chances Are High是專輯裡面我最愛的一首歌,空心吉他和Rachel的搭配可說是天衣無縫,好聽的無法言喻。而Letting You Know則又一次的以白色噪音讓我感動,中間的那段吉他噪音真是好的太銷魂,Rachel不斷的重複唱著let ou know,至今還不斷的在我腦海裡盤旋揮之不去。

秋天到了,我想Transistor會是最適合的一張作品。

點擊圖片可以到myspace試聽..

3 則留言:

  1. 啊哈,我有All Lost那張,這是在引誘我收這張吧...
    聽Monster Movie有時會聽到頗聖歌的旋律耶
    但是,那些美妙的鋪陳或是深情款款的人聲都太棒了~(L)

    回覆刪除
  2. 快去買一下envy啊..那麼好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