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陳珊妮 - 完美的呻吟


陳珊妮 - 完美的呻吟
「魔岩」


心中陳珊妮的顛峰之作。
不知為何的醒了過來,腦中一片混亂,無法入睡。於是打消了繼續睡回籠覺的念頭,看著窗外發呆。音響裡的Scissor Sister實在是太過歡愉,在昏眩迷茫的早晨裡感覺有點不對味。忽然間一股慾望閃過:「想要完美的呻吟」。

雖然陳珊妮在2005年以「後來,我們都哭了」獲得了金曲獎最佳國語流行專輯與最佳製作人兩項大獎,但對這張專輯始終感到興趣缺缺甚無感想。我還是比較喜歡「完美的呻吟」,它實在精彩的讓我無法忘懷,她早該因這張專輯得到肯定。

「完美的呻吟」在編曲上,將原有獨立女聲的搖滾味保留住,賦予情感細膩的電氣肌理。很高明的在電子和搖滾間取得一個高度的平衡感。奇妙的是,儘管沈浸在如此的電子氛圍裡,仍不忘隨著她的搖滾節奏擺動。

專輯的歌詞描寫刻畫了一個處在現代女子的情感(慾)表現,大膽的談論著性、愛、女人的任性。享受在個人秘密空間下不經修飾的原始情感,有些露骨卻又相當真實。更重要的是,透過她的嗓音與歌唱技巧,把歌詞作了最完美的詮譯。情緒發揮的淋漓盡致,表現出高潮時略帶壓抑緊繃的神經感同時也露出潮退後的呢喃失落。

無論男女,一旦迷上了,就只能夠跟著呻吟。

分享幾支MV,「幻覺」這首歌真的令人十分感動。

完美


呻吟


幻覺

5 則留言:

  1. 早從噴射機那張開始愛上陳珊妮
    一直到完美的呻吟 讓我覺得這已經是她最高峰的狀態
    也許 可能 不會再有這樣巔峰的她
    至少我是這樣想的
    然後 得了什麼獎一堆
    又出了幾張專輯之類的

    我還是在聽你像夏天 只愛自己....

    回覆刪除
  2. 感謝您對公主的喜愛
    歡迎加入「愛的部落格」,讓公主聽到你的聲音:)

    http://www.sandeechan.com/blogroll.htm

    回覆刪除
  3. 陳姍妮是我聽獨立音樂的起源
    她一直在我內心深處
    我會看超偶
    都是想看她
    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聽說陳姍妮在超偶很嗆耶...XD

    回覆刪除
  5. 我也最喜歡公主這一張。
    萬聽不膩!
    最喜歡的也是幻覺。嘻。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