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5日 星期一

Loose Fur - Loose Fur




Loose Fur - Loose Fur

「Drag City」



這個團是由Wilco主唱Jeff Tweedy跟鼓手Glenn Kotche還有愛流浪的鬼才Jim O'Rourke所組成的團體,三人都與Chicago這個城市充滿了淵源性,而在Yankee Hotel Foxtrot這張專輯裡開始合作。
說Jim O'Rourke帶給了Wilco不一樣的活力一點也不為過,正因為他的加入,使得Wilco得以跳脫出Country Rock這個小圈圈,透過電子合成器,導入了實驗和迷離的電子碎拍,也開創了樂隊更不一樣的風貌。Yankee Hotel Foxtrot無論在商業在專業領域都獲得十分高的評價。



在YHF專輯裡,Jim仍然是一個頂尖的製作人,但這次,他選擇了成為樂隊的一部份。



整張專輯以大抵上不跳脫Wilco的曲風,以Country-Rock為主。但走向卻更為實驗,開場曲Laminated Cat,霧濛濛的情境搭配上簡單鼓聲和電吉他的編曲,有著樂隊名曲"Spider(kidsmoke)"的影子。而在So Long裡的兩人對唱,電吉他與空心吉他的交錯推疊實在是相當精采。尾曲Chinese Apple則是由Jeff帶來其招牌的Acoustic Folk歌曲,滄桑的嗓音和空心吉他,清新雋永,令人感動。



建議聆聽順序 Yankee Hotel Foxtrot -> A Ghost Is Born -> Loose Fur



雖然Loose Fur較A Ghost Is Born先發行,但是感覺上Loose Fur的東西較為實驗性,曲風也較廣.. 不過可以的話請一次收齊...(這是一個Wilco迷的執著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