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500)Days of Summer(戀夏五百天)



"This is not a love story. It's a story about love. "
it's damn right...
--

想看這部片主要有兩個原因

1.Zooey Deschanel(雖然結婚了但我還是一樣愛她...泣)和 Joseph Gordon-Levitt (Mysterious Skin)
2.又是一部影像和對話中充滿音樂的電影

其實這也是我最近看片的兩種類型指南啦!哈哈..

--

Here's part of short summary..

男孩從小就深受"british sad music"和"Dustin Hoffamn的經典The Graduate"所影響,他相信童話中happily ever after的結局,從未懷疑過生命中會有那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女孩則是受到兒時父母離婚的影響,相信的只有自己的美麗頭髮,和拿起剪刀剪掉它的那個時刻。她的愛情觀便是活在當下,即時享樂,從未想過另外長久的發展。

看似沒有發展可能的兩個生命,就在電梯裡面,藉著The Smith碰撞在一起了。

好了,劇情簡介就說到這裡。

Quote兩句對話來表達我的心得

Rachel Hansen: Just because she's likes the same bizzaro crap you do doesn't mean she's your soul mate.

真的,傻男孩們,不要在以為有音樂相似癖好,就代表你們兩個有戲唱,這都只是bull shit...是傻男孩的fancy啊...(不過musical soul mate還是很令人嚮往啊!!)

Summer: I woke up one morning and I just knew.
Tom: Knew what?
Summer: What I was never sure of with you.


其實這就是核心,我以為不論相信或不信愛情,都只是藉口,說穿了就是"You are not the right one." 但是男女雙方往往都不願意承認,一方想要個答案,而對方卻又無法給出個令人滿意的說詞。說不出口的情形有很多,也許是根本不愛、也許是太傷人,然而最常有的狀況是,連自己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當然這種事情沒有什麼對錯,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乾脆一點,大方承認就長遠來看,也許是最不傷害彼此的一種辦法。(雖然我覺得好殘忍...)

好啦,其實我覺得這部片還是有令人會心一笑的部份,最喜歡的是...

Summer: I named my cat after Springsteen.
Tom: Cool... what was his name?
Summer: Bruce.


這真的超靠背的啦!哈哈!

最後附上Trailer

3 則留言:

  1. 你 quote 的第一句話真的太棒了

    回覆刪除
  2. Springsteen超好笑的 白痴問題和對話XD

    嗚嗚 原本要說我還喜歡這部電影的什麼東西
    想了想發現

    我全部都超喜歡啊!!!!!!!!!
    (雖然去看上映時我看的trailer幾乎都剪出來了)

    這種好電影要多來幾部啊!!!

    回覆刪除
  3. 我是Springsteen的粉絲
    所以看到Zooey說他本來要唱Born To Run時眼睛一亮XD
    沒唱真是太可惜了
    好想聽Zooey唱Bruce的歌呢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