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當兵亂記(三)

1. 50%!!!

「其實在退伍後跟朋友聊起當兵的往事總是ㄧ派輕鬆,可是當初身處部隊卻不是那種感覺。好像用說的感到當兵很好玩..可是等你真的去當了,心裡只有X而已!我以前的單位說操也不操,只是事情會多到讓你心煩意亂完全無思緒可言。」

上面那句話是我在Military版上面節錄的,作者為isuuser


熬了好久好久,我總算到了這一半的門檻了!然後還有另外一半的路要走。
只要想到另一半(不是在講女人,是說另外50%...),就.......令人崩潰啊...
崩潰之餘,想到好友enno貼的一首歌,把他分享出來給大家回味一下。

//當兵好 - 林強


林強叔叔真的很強悍,這張專輯已經是十一年前的作品了。聽起來還是很前衛創新,透過工業噪音吉他,徹底的把當兵崩潰苦悶的心情都吶喊發洩出來了。周杰倫說「我就是屌」,那林強叔叔可以說「我就是大屌了」...更何況周杰倫又沒當兵...

2. My 2009 CD List



邱毛毛在ptt2上面問我說我的年終榜咧,我只想說:「榜你老師咧...」

今年大部份的心力都在部隊中消磨掉了,放假回家都在放空、打牌、吃飯喝酒和看電影中度過了,片段的聆聽和散落一地無法拼湊的記憶,兩條線找不到交集,自然無法有什麼深刻的印象。不過硬要擠出幾張專輯貽笑大方的話,還是勉勉強強辦得到。

My 2009 CD List

1. Pet Shop Boys - Love, etc
2. Animal Collective - Merriweather Post Pavilion
3. Yeah Yeah Yeahs - It's Blitz!
4. Yo La Tengo - Popular Songs
5. Bjork - Gling-Gló
6. Lady Gaga - The Fame
7. Wilco - Wilco
8. Kings of Convenience - Declaration of Dependence

幹,真的好貧乏,但想不到今年還有哪幾張專輯我有印象的。

值得一提的是,Bjork在1990發行的「Gling-Gló」,為Bjork和Trio Gudmundar Ingolfssonar(樂隊?請大家去查吧,我要收假了...)玩的是俏皮爵士,有著冰晶剔透的音色和辨識度高的嗓門。雖然帶點冰島的冷冽感,但聆聽起來還是趣味橫生啊!

3. those...

自私自利的混蛋,就繼續活在自己的世界吧!少在那邊說些冠冕堂皇的官話,去你媽的。

3 則留言:

  1. 我連剩一百天時都依然覺得很漫長...

    回覆刪除
  2. 加油!!
    btw, 去年我很喜歡 The xx (跳針)

    回覆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