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當兵亂記(一)

由於當兵之後,智商隨著頭毛被理短而降低,且放假時整個人會處於放空和慵懶狀況,所以部落格久久未更新。不過這次放假時,被小凱姊姊要求寫新的文章,所以趁著等等要收假的空檔,隨便亂寫一下近況和心得。

1. My Military Life...

基於保密原則,所以我不能透露出我現在在什麼單位服役。但是從新訓到現在下部隊來說,可以說是一波三折,有點像是被踢來踢去的皮球,好在後來被長官賞識留在比較高層的單位,事情雖然多,但比起一般連隊來說算是爽的。至於和長官、學長姊之間的相處,一如往常,人際社交從來就不是我擔心的事情,單位主官是陰魂不散的處女女,73年次,是我很會應付的類型。學長姊人大多人都很好,除了某些腦袋秀斗的志願役外...不過他們罵人的功力很遜,加起來應該沒有KK的一半吧...

當兵痛苦的地方是在於精神層面上的折磨,很難跟軍中同梯的聊些比較深入的話題,大部分的話語圍繞在八卦或不入流的主題,甚至是聽某些學長嘴炮。Biggo大大跟我也一樣深有同感,久了之後,其實比較喜歡一個人發呆空想,儘管這些時間並不是很多。

不過這陣子我瘦了大概五公斤,希望可以馬上回到我當年苗窕的身段。

下禮拜後我的啪數就滿25%了,我知道很菜,但怎說也完成四分之一的路程了。

2. I love Lady Gaga !!

晚上睡覺時我會偷聽一下廣播,盡可能的補充一下我的音樂新知(雖然十分有限...),
Lady Gaga好好聽喔,最近他的新主打是"Paparazzi"(狗仔隊?)
雖然他可能是陰陽人,但我還是覺得他(她)好棒!



另外我覺得蔡建雅的新歌也算不錯,雖嫌芭樂但是朗朗上口,旋律至少有流暢。
不過龔柯允翻唱The Ting Tings的Great DJ真的是有夠鳥的,那什麼詞阿?
我聽到都快哭了。



3. I missed a lot of things...

9/26的Underworld看樣子是無法去了,一堆想看的電影也都下檔了,
Manchester United的比賽只能有一場沒一場的看(今天晚上一定要打爆Man City啊!)
Andy Roddick和Roger Federer蕩氣迴腸的Wimbledon Final也錯過了(my poor Roddick....)。
還有很多很多...

還好錯過的是未來會一直繼續的,而當兵只是短暫的...

4. in the end....

感謝這陣子有和我碰面或是安慰我的朋友們,真的,沒有你們當兵的日子很難過...
希望我能夠平安退伍,也希望你們一切順遂!

8 則留言:

  1. 很想你捏~聽說你變帥氣了!

    回覆刪除
  2. (筆記)主官是處女
    (感想)跳是處女殺手
    (結論)主官有危險

    回覆刪除
  3. 我想lady gaga應該是戴假屌
    哈哈 加油啊~

    回覆刪除
  4. 跳跳~~不可以偷偷減肥喔!胖胖才可愛!!

    回覆刪除
  5. 老爺,最近的電影沒什麼好看的啦,沒看到沒啥可惜,等年底眼淚上了再去看檳榔農

    回覆刪除
  6. 1.我當兵時只覺得自己是在玩角色扮演...幸好我的單位還算是滿歡樂的,發呆時間卡安官時就有啊...
    2.內湖運動中心的健身房很喜歡撥Paparazzi這首歌耶 =.=
    3.溫網決賽看到後來心中一直有個OS:"啊到底是要不要破發..."
    4.平安退伍是一定要的,但把心理調適好最重要啦~

    回覆刪除
  7. 吼~周秉秉你好乖,可以開始想今年要送給我什麼聖誕節禮物了。

    回覆刪除
  8. 當兵痛苦的地方是在於精神層面上的折磨,很難跟軍中同梯的聊些比較深入的話題,大部分的話語圍繞在八卦或不入流的主題,甚至是聽某些學長嘴炮。

    不能同意你更多阿
    當兵損失最多的就是思想上的交流
    當兵當了這麼久我覺得最累的就是要抵制那些莫名其妙的思考方式把我同化
    但是又不能表現的太過與眾不同(在那裡面與眾不同是無法被忍受的)
    所以役期來到了接近一年半 症狀大概有中等人格分裂 中低程度的音樂、文章、電影難以消化症 中高程度的懶人症 還有部隊裡才會發作的暴躁症

    最新這一星期的莒光作文簿上面我的題目是 義務役真是連上珍貴的財產 少了義務役 恐怕最後一絲接觸到有趣的人的機會都要被剝奪了吧?(該死的志願役連隊)

    在這裡祝福你 剩下的75%能夠在轉眼間就能度過 也能從這個腐敗的體制中找到一點有價值的東西回到正常的世界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