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愛情無限譜 Nick and Norah’s Infinite Playlist


我私自推想也許是現在春天快要到了,所以對於這種戀愛小品總是無法抵擋。

貼近生活的劇本,詼諧幽默又機智的對白,好聽的配樂...etc,各種因素下,讓Juno(鴻孕當頭)以小成本換回高票房,同時獲得各界的高評,堪稱叫好又叫座的代表作品之一。其中飾演Juno的女主角Ellen Page更是紅遍半邊天,甚至還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不過呢,我個人比較喜歡飾演Paulie Bleeker的Michael Cera!有別於許多擔綱主角的俊男帥哥們,我認為他才是普羅大眾們的最佳寫照,可愛的呆頭鵝啊!!

廢話又再次的說多了。我要說的是,Michael Cera又有新作品了(說新其實也還好,美國去年就上了):愛情無限譜 Nick and Norah’s Infinite Playlist。

我不太會寫劇情簡介,這邊有介紹

是的,劇情介紹裡面很清楚的傳遞一個訊息,「這.是.一.部.Y.A.片」!but who cares?

這部片才沒有要說些什麼大道理,但我喜歡Nick和他的那群gay friends相處在一起的感覺;喜歡Nick為挽回前女友Tris做出一張張Mixtape的行為(這個很多電影都有,真是用不臭的老梗);喜歡Nick和Norah開著舊到不行卻又別具風味的老爺車Yugo的那個場景與畫面(那些冷笑話真的有夠讓人發寒,不過又同時為了這尷尬氣氛而發噱);更別說整部片的靈魂角色口香糖了。所有的道具都可以很貼近,簡單卻又讓人無法忽視!

一定要說說我最喜歡的一個場景,當Nick和Thom在談論自己的困擾時:

Nick: I just feel like she's messing with me.
Thom:Who are you talking about?
Nick:Right now, Norah. No, Tris. Tris.
Thom:You just haven't figured it out yet, have you.
Nick:What?
Thom:...The big picture!
Nick:I guess not.
Thom:The Beatles.
Nick:What about them?
Thom: This.
[grabs Nick's hand]
Thom:Look, other bands, they want to make it about sex or pain, but you know, The Beatles, they had it all figured out, okay? "I Want to Hold Your Hand." The first single. It's effing brilliant, right?... That's what everybody wants, Nicky. They don't want a twenty-four-hour hump sesh, they don't want to be married to you for a hundred years. They just want to hold your hand.
[Gay couple passes holding hands and smiles at them]

其實我不知道Beatles是不是真的就這樣做出了I Want to Hold Your Hand那首歌,那段話鉤勒出的意象,簡單又真誠的感動了我,戀愛中追求的東西就是這麼簡單。不過後面那對Gay Couples走過去時我真的快笑死了,我很喜歡這個場景的安排,這樣才能讓我感覺到真實感。生活總是充滿ironic和不協調的畫面,而這些畫面讓電影更加真實。

電影裡的配樂也十分的不錯,Modest Mouse、Tapes N Tape、Devendra Banhart和Shout Out Loud,完全的符合我的胃口。電影裡Norah看著Nick的iPod時說了”This is amazing! You are literally like my musical soul mate.”,我也很想跟配樂說,你真的也是我的musical soul mate啊....原聲帶2/20就要發了,沒有意外的話也會購入一張。

另外,Michael Cera跟在Juno裡面幾乎一模一樣,他真的很適合演這種純情木訥的高中生(笑)。如果喜歡Paulie Bleeker 那角色,更要看一下這部片!

最後面放一下Trailer,給大家聞香一下!

5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好好看耶!

    回覆刪除
  2. Kat Dennings已經成為我心中新一代的性感女神了!!!

    回覆刪除
  3. 馬瓜老師一定是因為Kat Dennings有大胸部!!!

    回覆刪除
  4. Music soul mate最沒用...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