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囧男孩



那是我扭到的卡達天王耶!
今天下午跟老媽去看了囧男孩。

說真的,要不是宋瑋暄在那邊一直叫一直叫,我可能也不會去看到這部電影。畢竟自己不是電影狂人,更不是什麼死忠的國片支持者(而且最近看了一部名過於實的海角七號)。不過衝著預告上梅芳阿姨那句令人噴飯的台詞:「挖幾剛send哩七a取配,冷剛sned哩龜a?」(我一天打妳七個巴掌,兩天打你幾下?),最後還是去看了。幸好,這部片真的很好看。

不像海角七號那麼貪心的想要把台灣本土風情、搖滾夢、愛情這些多樣化的元素展現出來,囧男孩倒是著重於描述小男孩的心境變化:玩具、死黨、惡作劇、喜歡的女生和家人的關懷。一部再簡單也不過的輕鬆小品,有捧腹大笑的畫面,也有差點鼻酸掉淚的橋段。

沒有要講什麼劇情,只是很懷念自己小時候的蠢。偷抽阿公的黃長壽,晚上作夢就夢到自己得癌症;挖噗滿去打電動,然後被老媽修理;偷偷喜歡班上某個女生,炫耀自己的新玩具...etc,現在看來一切當時所在意的東西也許都不再重要,可是卻都在心中烙印下來了。

長大後其實很難感受到那種單純的喜悅,微笑的當下,卻又開始擔心其他事情。難怪騙子一號會說到了異次元後就會回不來了,又有誰長大後能夠回到小時候那種天真呢?


另外特別提一下,這部片有些地方讓我想到小說 一郎X二郎, 一樣是以小孩的觀點去看,不過描述的理念比較深一點,如果喜歡囧男孩的人,也可以去找來看看。

2 則留言:

  1. 卡你海鷗!露我本名還打錯字!

    回覆刪除
  2. 樓上的,不然妳名字要怎麼寫?
    妳說啊!妳說看看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