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8日 星期一

06年推薦清單...



2006年其實沒有什麼令人驚奇的新作品,反而藉由不斷找尋挖掘一些舊作品來得到感動。
列表裡其實不一定直接的代表著優劣,只是單純反映出個人的喜好罷了。

以下就是我的06年推薦清單,不分發行年度
*表今年度發行

Animal Collective - Sung Tongs
Asa-Chang & Junray - Jun Ray Song Chang
*The Album Leaf - Into The Blue Again.
Broken Social Scene - You Forgot it in People
Chin Up Chin Up - We Should Have Never Lived Like We Were Skycrapers
Cocorosie - La Maison Mon Reve
*Dosh - Lost Take
*East River Pipe - What Are You On?
*Envy - Insomniac Doze
Frog Pocket - Gonglot
*Islands - Return to The Sea
*I Love You But I've Chosen Darkness - Fear is on Our Side
Loopdrop - Loopdrop
Loose Fur - Loose Fur
*Monster Movie - All Lost
*Phoenix - It's Never Been Like That
Psapp - Tiger, My Friend.
Richard Swift - The Novelist / Walking Without Effort
Saxon Shore - Be A Bright Blue
*Tapes 'N Tapes - The Loon

如果想要三八一下機車曲調,可以聽一下Animal Collective跟Tapes 'N Tapes;俏皮可愛聽Islands;感受搖滾本色的可以聽BSS、I Love You But I've Chosen Darkness和Monster Movie;Hole搖滾有Envy跟Saxon Shore;IDM叮咚電子注意一下Psapp跟Loopdrop;低油脂零負擔考慮Phoenix跟East River Pipe....啊... 沒梗了反正都很好聽啦...

另外不免俗的要講一下幾張今年聽很多次的舊專輯:

Badly Drawn Boy - The Hour of Bewilderbeast
Blur - 13
Boards of Canada - Music Has The Right to Children
Daft Punk - Discovery
Death Cab For Cutie - We Have the Facts and We're Voting Yes
Explosions in the Sky - The Earth is Not A Cold Dead Place
Jack Johnson - In Between Dreams
Múm - Finally We Are No One
OST - Lost in Translation
PJ Harvey - Stories from the Sea, Stories from the City
Plus / Minus - Let's Build A Fire
Pulp - Different Class
Spiritualized - Ladies and Gentlemen We Are Floating in Space
Wilco - Yankee Hotel Foxtrot
椎名林檎 - 加爾基精液栗子花


Yankee Hotel Foxtrot是我目前為止的最愛不需多說,有時候我會覺得,與其說我喜歡Wilco,倒不如說我喜歡YHF這張專輯,或是Jeff Tweedy令人流淚的嗓音。Jeff Tweedy的個人巡迴DVD我也已經聽了不少遍了,因為個人巡迴acoustic所以稍嫌單調,但光靠他的聲音就是讓我佩服到不行。雖然我不很喜歡東京事變的新專輯,不過華麗奇詭的加爾基精液栗子花依然讓我百聽不厭。塗鴉男孩光彩不再,新專輯Born in the U.K.實在相當普通,不過Hour of Bewilderbeast 還是我最佳的起床專輯。至於Blur, Spiritualized...都一直是我音響裡面的常客,比較令我意外的是我竟然會那麼愛聽Daft Punk,Discovery真是張俗又好聽的帥氣專輯阿。

啊....
今年算是個大豐收,聽了好多好多的好音樂。
不知道看這篇網誌的人,今年都有沒有聽到值得推薦的聲音呢?

4 則留言:

  1. 我把Pink Floyd的Relics拿出來聽,重溫了一下Julia Dream
    今年比較喜歡的是Yo la tengo那張,可以堪比nothing turned itself那張了,還有迪倫柏的modern times也很棒

    上個月買了deja vu就是CSNY那張,裡面的NEIL YOUNG聲音真是太棒了
    老楊新出的那張我大概也會買吧 即使貴到要價500多

    其他今年買的也大概忘了有哪些...改天回家翻翻

    最驚喜的算是重聽Pavement,以前不覺得好聽,現在則是心有戚戚焉

    回覆刪除
  2. 我的歌單都還在2005..
    馬上又要2007了!!

    回覆刪除
  3. 我對這個東西整個有興趣呀
    I Love You But I've Chosen Darkness - Fear is on Our Side

    回覆刪除
  4. 與其說我喜歡Wilco
    倒不如說我喜歡YHF這張專輯

    真也是說中我想說的心聲了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