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4日 星期六

Farewell, Schumi.

# Profile



Name: Michael Schumacher
Nickname: Schumi or Schuey
Date of Birth: 3rd January 1969
Nationality: German



自從2000年被我哥影響開始看起F1後,一直都是個標準的tifosi。當年除了兩大車隊間的爭霸(Ferrari v.s McLaren),Schumi跟Mika的對決更是堪稱近年來的經典戲碼。雖然當時年紀尚小,但已經被這看似無聊的競速遊戲深深吸引了。

Schumi有多強?七次世界冠軍,91次分站冠軍,生涯總積分更是驚人的1369分,所有你想的到的F1紀錄幾乎都是由他保持的。以現今車隊之間強弱差距漸小,車手的技術層面影響也逐不明顯,這些記錄幾乎可說是不可能被打破的。儘管退休了,但是留給後生小輩的,卻是高不可攀的「舒馬克障礙」。

除了有著無可挑剔的駕駛技術外,Schumi還有極為冷靜的頭腦和敏捷的反應,而這些特質反映在比賽場上時就是無與倫比的速度。當然「無快不破」並不是F1場上獲勝的唯一法則(拜託問一下Montoya就知道了),掌握車子的性能和判讀賽道狀況也是十分重要的。早年的Schumi是個熱血激進的車手,永不服輸且為勝利不擇手段。1994年與Damon Hill的「意外」讓他獲得了世界冠軍;但1997年欲故計重施,要把Jacques Villeneuve帶出場就沒有那麼幸運了:JV仍然完賽拿到人生唯一的一個WC,Schumi則是受到FIA全年積分取消的嚴厲懲罰。中晚年後就比較成熟,雖然爭議仍然不斷(今年Monaco那個經典的停車),但相較之下已經收斂很多了。


Schumi的速度無可挑剔


很多人會認為Schumi是因為有著Ferrari堅強的車隊實力才有辦法創造出如此驚人咋舌的紀錄。但其實在96年剛轉隊時,Ferrari將近20多年沒有出過世界冠軍了,且車隊正處於一個低迷的狀態。一開始Schumi與Ferrari也經歷過一陣子困頓難行的日子,經過車隊不斷的努力,總算在99年擊敗McLaren拿下轉隊後的第一個車隊冠軍,並開始了Ferrari這數年來的王朝。

事實上,Schumi對於技術研發上面也有著不可抹滅的貢獻。車隊經理Jean Todt和技術總監Ross Brawn已經不只一次在公開場合稱讚Schumi能夠忠實在賽道上把駕駛後的感覺、缺陷直接反應給車隊作為修正調整的依據,假日時間也會主動參與車隊研發的工作。言盡於此,我不敢說是Schumi帶起整支車隊,但是他絕對是車隊強盛的Key Player。


Schumi with Jean Todt


2006年,是老將退休的一年,足球Zidane、網球Agassi而F1則有Schumi。雖說老驥伏櫪志在千里,但隨著歲月的留去,鬥志仍在,卻不得不服老。相較於Michael Jordan二次復出的慘況,Schumi這次退休可說是個最完美的時機,儘管沒有第八冠,又有誰在乎呢?

Bon Voyage, Schumi.


令人懷念的招牌勝利跳躍


Godspeed, Schumi !!

5 則留言:

  1. 總之看照片就知道是個壞蛋就對了

    回覆刪除
  2. 雖然他有時行事風格很機
    不過技術真是沒話說,少了他我就少了一個可以恨的牙癢癢的車手了XD
    但他私底下的樂善好施真令人佩服

    而明年Kimi轉到法拉利去,可能有很多人都會變成新tifosi
    大概焦點就是看阿龍嫂跟kimi的對決了

    真是矛盾啊 我滿喜歡kimi的 但是又不喜歡法拉利 囧

    回覆刪除
  3. 我到現在還不太能想像場上沒有Schumi的情況...
    好傷心啊...

    回覆刪除
  4. [URL=http://www.kryliano.cn/piedi-di-ragazze] piedi di ragazze [/URL] piedi di ragazze [URL=http://www.kryliano.cn/biglietto-aerei-berlino] biglietto aerei berlino [/URL] biglietto aerei berlino [URL=http://www.kryliano.cn/cittadella] cittadella [/URL] cittadell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