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King of the Europe



2008.5.22,Manchester United win the 2008 Euro Champions League Final!
08年的歐冠決賽,war of british,Man Utd 的對手是熟到不能再熟的對手 Chelsea。

回顧一下今年的歐冠歷程:

2007-08 UCL Group F:

Sporting Lisbon UCL A 1-0 W
AS Roma UCL H 1-0 W
Dynamo Kiev UCL A 4-2 W
Dynamo Kiev UCL H 4-0 W
Sporting Lisbon UCL H 2-1 W
AS Roma UCL A 1-1 D

小組賽輕鬆寫意的5勝1平積分16分晉級,其中包含主客場各進四球痛擊 Kiev。抽籤後抽到每年都雷聲大雨點小的法甲霸主 Lyon ,本賽季前已經是六連霸了(今年已經七連霸了)。

First Knockout Round

Olympique Lyonnais UCL A 1-1 D
Olympique Lyonnais UCL H 1-0 W

客場被 Karim Benzema 一個幾乎無懈可擊的突破進球,差點吞下歐冠首敗,還好 Tevez 單騎救主87分鐘破門扳平。而回到主場後也是靠著CR進球淘汰了 Lyon ,驚險過關。下一輪的對手就是這兩季不斷碰頭的義甲勁旅AS Roma。

Quarter-Final

AS Roma UCL A 2-0 W
AS Roma UCL H 1-0 W

說真的,我一點都不擔心對上羅馬。原因很簡單,自從去年在 Old Trafford 被紅魔幾近羞辱般的7-1血洗後,今年小組賽遇到曼聯也是踢的七零八落,更何況隊長Totti也受傷無法上場。曼聯帶著兩個客場進球勝利,第二場回到Old Trafford,De Rossi甚至連點球都踢不進去,氣勢上已經整個被壓下去了,要不是羅馬門將Doni發威,連救數球,我相信比數不只是1-0。

Semi-Fianl

Barcelona UCL S/F A 0-0 D
Barcelona UCL S/F H 1-0 W

沒錯,這一輪雖然避開了提前對上Chelsea or Liverpool的爛籤,但我認為沒有人會想遇到Barcelona。儘管Barcelona今年在聯賽的表現實在是不怎麼樣,但是在歐冠可是和曼聯唯二不敗的球隊。而且陣中更是星光閃閃,Messi、Eto'o、Henry、Xavi、Deco、Puyol、Zambrotta、Gudjohnsen、Abidal...etc,全都是各國國家隊的主力,儘管少了Ronadiniho,可是Messi在前場的滲透力更令人害怕。

客場在持球時間32%:68%的情況下勉強頂住以0-0打和收場,難看的比賽讓人一度擔心,替補上場的Henry有好多球都是靠著Van Der Sar守住。不過回到主場後,在Paul Scholes的遠射破門,曼聯驚險的在主場淘汰了Barcelona。

暌違九年的歐冠決賽,Manchester United are going to Moscow。

UCL Final

Chelsea UCL N 1-1 W (PK 6-5)

前一次在聯賽對決,靠著Ballack的發揮和一個爭議的點球,Chelsea在聯賽擊敗了Manchester United,不過那次是在Stanford Bridge,而且Ferguson為了準備歐冠而保留了幾位主力,這次曼聯可是毫無保留。

比賽開始26分鐘時,Christiano Ronaldo一個漂亮的頭球攻破了Chelsea大門,而助攻的竟然是....Wes Brown,what a surprise!!但是Pete Cech真的是個狠角色,隨後曼聯的兩球射門都被他超級美技救下(Tevez的那顆頭球超漂亮竟然被擋住,而且隨後插上的Carrick補射還被擋掉,我只能說Cech真是神)。
該進未進後,讓Chelsea在45分鐘後找到空隙,後防一個失誤被Lampard左腳推射破門。

下半場真的是心驚肉跳,Chelsea整場壓著曼聯打,兩次中門柱幾乎都快嚇死。However比賽還是到了延場賽。延長賽其實雙方旗鼓相當,但轉折點在於延長賽下半場116分鐘時,Drogba竟然伸手打了Vidic一巴掌,於是Chelsea少了個踢點球的球員,也種下了輸球的敗因。時間到,最殘酷的PK賽開始。

前兩輪雙方各進兩球打平,第三輪曼聯由Christiano Ronaldo操刀,沒想到兩段式點球被Cech撲出,而Lampard穩穩的罰進,看起來情勢不妙。到了關鍵的第五輪,由Mr. Chelsea,John Terry操刀,我幾乎都不敢張開眼睛看,沒想到奇蹟發生了,John Terry踢右柱沒進。到了驟死戰,第七球Giggs穩穩的罰進,而對方則是法國國腳Anelka,吸氣,助跑,射向右門柱,Edwin Van Der Sar 擋出...

AND THE WINNER IS MANCHESTER UNITED !!!!!!!!!!!!!!!!!!!!!!!!!!!!!!!!!!!!!!!!!!!!!!!!!!!!!!!!!!!!!!!!!!!!!

Glory Glory Man United !!!!!!!!!!!!!!!!!!!!!

THE RED DEVILS WIN !!!!!

My MVPS CHOICES ARE...

Carols Tevez, Christiano Ronaldo,Paul Scholes,Rio Fedinand、Edwin Van Der Sar。

THANK YOU MANCHESTER UNITED,WHAT A WONDERFUL MO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