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07年推薦清單




My Album List of 2007..
照字母排序,不分排名
(*表非07年發行)

*Amy Millan - Honey form The Tombs
Cocorosie - The Adventure of Ghosthorse and Stillborn
Do May Say Think - You, You're A History in Rust
*Electric President - Electric President
*Girl Talk - Night Ripper
*Hey Willpower - PDA
*Hot Chip - The Warming
The Loose Salute - Tuned to Love
Mice Parade - Mice Parade
*Minotaur Shock - Maritime
Modest Mouse - We Were Dead Before the Ship Even Sank
*Mojave 3 - Puzzles Like You
Of Montreal - Hissing Fauna, Are You the Destroyer?
The Shins - Wincing the Night Away
Spoon - Ga Ga Ga Ga Ga
Travis - The Boy with No Name
Tunng - Good Arrows
Wilco - Sky Blue Sky
*Wolf Parade - Apologizes to The Queen Mary
OST - I'm Not There
滅火器 - 衝啦



看完自己列出來的List,發現自己對於聽音樂的態度,其實並不是想要走在最前端的那類人,也非人云亦云的那款種。因此總是忽然間才會發現某張舊專輯很好聽(Ex:Hot Chip,去年紅的亂七八糟的樂團我到今年才發現他好讚);或是倏地發現某張以前不喜歡的CD重聽後又改觀(Ex:Girl Talk,去年顆粒給我聽的時候我只覺得這好亂七八糟)。可是我很喜歡這種感覺,雖然總是慢人一拍,但是那種發現至寶的感覺或許是一直驅動我聆聽音樂的主要動力,重點不在於聽的多不多,真正喜歡才是重點,and it will become a part of your soul。

廢話說多了,還是得講一下我這份list。

對照去年的list來說,今年算是稍微轉性的一年,多聽了一些董疵的電子音樂,Hey Willpower是個油不拉嘰的時尚抒情R&B電子小舞曲,儘管那孔雀開屏的封面真是讓人羞到不敢直視。Girl Talk的Night Ripper則是非常值得玩味的一張好專輯,光是衝著他一張專輯取樣了200多首歌共100多個知名artists的音色合片段,就夠令人咋舌了,在音樂性來說,Girl Talk將這些東西做得十分高明流暢,整張專輯一氣呵成毫無冷場(詳細的list,雖然他本人認為這份名單是錯的,因為連自己也忘記了,不過應該也有蠻高的參考價值)。Hot Chip我想就不用提了,光是一曲琅琅上口的Over and Over就可以稱霸去年舞池了,跳動的groove下偶爾還會有神來一筆的俗氣吉他solo。

喜歡清新電子派的,Tunng、Minotaur Shock就是屬於比較輕盈的電子。不過Tunng雖然聽起來明亮,但是總是給人一股神秘不可解的氛圍;而Minotaur Shock可以參考之前寫的那篇review。差點漏了Morr廠的Electric President,任何喜歡Postal Service的,我想一定都會喜歡他們的。(之前所寫的review)那Cocorosie,ㄜ,她們不清新,不過這張新專輯還是挺讚的啦(review在此)。

Spoon、Shins、Wolf Parade、Modest Mouse的都是緊褲子派的帥氣搖滾,光聽音樂就可以聯想到團員們緊緊的皮褲在眼前搖擺。我特別喜歡Wolf Parade那種類似燒啞的嗓子,最後一曲This Heart's on Fire更是讓我愛不釋手。至於Modest Mouse的新專輯個人喜歡遠勝於上一張,而且還有類似Missed the Boat之類的超芭樂流行曲。

The Boy with No Name比想像的還要耐聽,個人以為是Travis自The Man Who以來最動聽的一張。Of Montreal的三八tone調是我旅途上的最佳伙伴,每次聆聽心情都會好的不像話。至於Wilco,well...Wilco不管好壞只要有新專輯就直接保送年終XD。

總體上來看,去年還是如雜食動物般的亂聽,但是覺得算是豐收的一年,希望2008年也能夠聽到許多好音樂。


7 則留言:

  1. 頭推!!!
    跳董多寫一點吧!!!
    未來的資訊都靠你啦!!!

    回覆刪除
  2. 好多我都沒聽過

    回覆刪除
  3. 你們這些不理性的 Wilco 迷弟迷妹!

    回覆刪除
  4. Modest Mouse awesome!

    回覆刪除
  5. 自己喜歡最重要!
    聽得開心最重要!

    回覆刪除
  6. Wilco ! Wilco ! Wilco !

    回覆刪除
  7. 我也都嘛亂聽亂寫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