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寫在DEERHUNTER之前,The Wall 裝潢感想(偏不附照片)

// 內行人才知道為啥我要放這張


The Wall Live House在2011年的1月10號進行第二階段的工程。這一波的工程最主要是針對Live House內部(不含商店街)。

裝潢公告理論上應該是輕描淡寫的一句話,但對我來說卻有種莫名的壓力感。WHY?

人家總說世事難預料,我現在覺得世事還真的是他媽的難預料。從一個客人,歷經小白兔唱片業務,再一路到逆轉工讀、當兵,繞了一圈又回到The Wall,這已經算是峰迴路轉!然而我做夢也沒想到,The Wall有史以來最大的改裝工程,竟然是在我手上完成的。

確定改裝開始後,Orbis和我就陷入了和設計師開會,工班協調,商店街溝通,內部討論的無限迴圈裡面。從樂團、客人和管理者的角度切入,每一次看表演就開始注意場內各處缺點,花時間思考如何才能用有限的預算來改善整個空間(雖然最後還是爆了預算)。壓力看起來像棉花糖一樣輕輕的,但重量卻是無與倫比!

在短短的十幾天內,我們要把The Wall翻過來幹!只要一個環節出錯,造成工程delay,sold out的DEERHUNTER就會是壓倒我們的那根稻草,變成DEERMURDERER。在開工之後,工班之間的摩擦和接踵而來的問題,造成的情緒緊繃可想而知,煙也是不間斷的抽!奇怪的是,隨著The Wall的裝潢漸漸接近完工,坐在剛鋪好地板上得我,心中也開始產生一股複雜的感觸?這邊請讓我murmur幾句。

(喃喃開始)

七年了,從我還是個青澀的新鮮人,也就是 2003年的Mogwai開幕場,中間歷經了 Mum, Explosions in The Sky, Broken Social Scene, Stars, Yo La Tengo, Four Tet, Do Make Say Think, Envy, toe...許多大大小小的表演,不同的現場表演各自在我成長的階段留下記號。很多同學忙著糾團唱歌跑趴的當下,我倒是努力的在拉人看表演。也許這樣說似乎有點矯情,但這空間寄託了很多我所重視的人事物,集合起來儼然成為我這七年的畫冊!是啊!這該死的The Wall還真的佔據了我七年的青春(幹!還我青春來)!

(結束喃喃)

而現在是2011年的01月24日,距離完工也只剩兩天,音響和燈光工程師還在日夜趕工中,準備迎接1/26號的DEERHUNTER。我不敢強求所有的觀眾都會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但我希望各位能夠在進場的當下,感受到我們的用心,並且祝福我們能夠有更多的勇氣與執著,繼續做著音樂這件"小"事。

以上,感謝
DancePotat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