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無聲的所在



7/24在高雄The Wall駁二的滅火器十週年演唱會上,聽到了由楊大正和吳志寧合唱的這首歌。一開始我以為是我聽錯了,因為我真的沒有聽到有人現場翻唱過這首歌。這真的很讓人驚豔!因為我也沒有看過伍佰現場表演過這首歌!!!!

坦白說一開始沒有很喜歡伍佰早期的作品,也許是剛接觸伍佰時,年紀太輕,那種男人的絕望與滄桑感,耳朵和腦子感受不到,反而覺得歌曲本身有點悶,樂曲也不夠流暢,特別是比起牽掛、被動、浪人情歌...等,更是高下立判!然而經過這麼多年的沈澱後,倒是出現了大逆轉,最愛的歌變成了點煙、無聲的所在、和少年咧安啦...等。特別是當我聽到那噤聲下的那句:「痛這呢久...」這真的是讓人心揪了一下阿。伍佰真是唱出了那股味!

真希望有一天,伍佰能夠有場表演,全都唱早期的歌。

// 無聲的所在 - 伍佰


//點煙 - 伍佰


// 無聲的所在 - 林強(!) + 侯孝賢(!!) 這才是原唱!

2 則留言: